三元:区长廖卫国调研指导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

日期:2019-06-21 09:48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6月19日上午,区长廖卫国带领有关人员深入一线调研指导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6.9”暴雨洪水中严重受灾的东霞片区东霞排涝站,廖卫国详细了解了该排涝站的具体排涝功能及运作情况,强调了防范城市内涝的重要性,并与排涝站负责人探讨了避免再次发生严重内涝的排涝调度方案。

  

  随后廖卫国一行来到台江电站,详细了解了台江水库电站泄水、发电的运行情况,并指出台江水库防洪调度是影响三元城区洪水灾害的关键,在下次强降雨来临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汛备讯工作,使洪水带来的人身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廖卫国一行还先后到莘口镇低洼地带、岩前镇塌方公路等“6.9”暴雨洪水中严重受灾点实地察看并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最后,廖卫国强调,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做好充分防御新一轮强降雨的准备。一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遇到强降雨天气时乡镇主要领导、村居主干务必在岗在位;二要加强对低洼地带、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巡察,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三要及时将抗洪中损耗的防汛抢险物资增补到位,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