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召开中小学思想政治教师座谈会

日期:2019-05-20 15:51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建立中小幼一体化育人机制,提高思政课育人效果,三元区教育局于5月15日在三明三中组织召开全区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扎实推进道德与法治课的改革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各自的努力与贡献。同时结合我区当前教育现状,对如何办好我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视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时事政治、党和国家出台的重大政策等。二是上好课程。把国内外重大时事,红色文化、革命精神、革命故事等元素融入课堂,把课讲活,把道理讲明白、讲清楚,让学生爱听、想听,成为学生喜爱的思想政治课教师。三是加强研讨。发挥课堂主渠道,扎实推进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四是严格要求。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座谈会前,与会教师共同聆听了三明四中卢旭老师执教的一节思政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卢旭老师创新了课堂教学模式,以“思维导图”教学模式构建本课,体现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之中,受到了与会老师的肯定。区进修学校思政学课教研员李慧敏、金敏姝和三明三中童文英、三明市陈景润实验小学陈慧妍就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