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领导深入辖区学校进行安全检查

日期:2019-01-11 09:52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为贯彻落实区安委会关于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抓好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我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1月8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承钎,副区长黄丽鸿分别深入台江小学、白沙小学、三明四中以及三元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詹承钎一行深入台江小学,仔细查看了学校设施和在建工地,听取关于学校工程进度、安全工作的汇报。詹承钎指出,学校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要切实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交通安全、电路安全等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教育,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黄丽鸿一行先后深入白沙小学、三明四中、三元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查看了校门口处的施工项目、幼儿休息室及室外活动场所,并对化学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黄丽鸿要求,学校务必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在学生密集通行的时间段必须停止施工。学校要强化校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实验室内的各项药品、设施必须严格按照要求管理和使用,同时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意识的培养,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在完成好复习任务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师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必要的心理疏导。在三元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内,黄丽鸿仔细询问园内孩子的流感情况,并要求幼儿园教师要特别关注幼儿接送等安全问题。

  据悉,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将会持续一周,覆盖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民办教育机构,以确保各校师生都能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期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