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大代表团到富兴堡富文乐龄家园调研指导

日期:2018-09-06 09:37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9月4日,省人大代表团到富兴堡富文乐龄家园调研指导,区长廖卫国、副区长黄丽鸿及富兴堡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

  

  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富兴堡街道关于“六联六建”和“四多四少”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乐龄家园医养结合的分级诊疗数据、大病医保报销制度、零差价药品采购渠道等内容,听取了廖卫国对乐龄家园创办及运营的三个关键点的介绍。廖卫国强调,乐龄家园的创办是坚持政府主导、可持续发展和医改结合养老,乐龄家园的模式是可持续推广的,今后一段时间将在全区21个社区实现全覆盖。

  

  随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户外活动场所、日间照料中心、书画室、一键通呼叫中心、便民餐厅、科技厅和慈善超市等功能区,观摩了一键通操作演示,现场体验了老年人应急呼叫系统。

  代表团高度肯定了街道居家养老的成绩和医养结合的创新点。同时建议,要不断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坚持规范管理,努力探索解决新形势下养老重难点问题的方式方法,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提升社区、街道乃至全区的养老服务整体质量,并希望乐龄家园能够在节假日和双休日开放,服务更多的老年群体,打造“全天候”、“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元化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