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2-09-27 10:27 来源:三元区残联
| | | |

  迎接国庆节的到来,9月22、23日,三元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通过参观一次展览、看一次电影、听一次文化课、游一次园、读一本书,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树立信心。三明市阳光福乐家园的重度残疾人代表及家庭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步入三明市博物馆参观游览,通过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情怀。走出展馆,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赞颂、感恩祖国的心声。随后,大家来到万达广场观看电影《青蛙王国-极限运动》,通过简单明了的故事情节,鼓励残疾人在遇到困难和阻碍时,要发挥勇敢、团结、善良、不怕吃苦的精神。


  在阳光福乐家园,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为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代表发放了故事绘本,拿到绘本后大家开心的阅读起来,通过生动有趣的画面,感受书本知识带来快乐的同时,也丰富了视野。阳光福乐家园的董老师以《做客》为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礼仪课。在袋鼠跳、投篮等游戏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残疾人团结协作、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让残疾人及家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团结引领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凝心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