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城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0-03-20 15:36 来源:本网
| | | |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元区城市管理局按照三明市城管局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城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逐条道路、街道,逐个小区清理和消杀卫生死角,消除病毒滋生空间,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内容 

  (一)重点区域整治 

  对城区各重点区域进行蹲点防控,全力劝离流动商贩,避免引起市民群众聚集,同时,对未佩戴口罩的商贩(户)及出行市民进行劝诫,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市容一、二中队) 

  责 任 人:邓享华郑建云、施纯谦 

  (二)市容市貌整治 

  1.组织集中清理主次干道上占道的花盆、隔离墩、铁架、路缘接坡等违规摆放、设置的障碍物。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市容一、二中队) 

  责 任 人:邓享华郑建云、施纯谦 

  2.组织集中清理辖区内各类违法张贴、张挂的户外广告,依法拆除辖区内破损、过期的户外广告、横幅等有碍市容市貌的违规广告等。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广告中队) 

  责 任 人:陈郭剑、王世财 

  3.组织集中清理辖区小区居民卫生死角及楼道内占道堆放的各类杂物,并进行定时消毒。 

  责任单位:城市综合发展中心、物业股、城投物业公司 

  责 任 人:夏让东、王晓东、黄书友、方鑫诚 

  (三)环境卫生整治 

  1.做好市民使用后的废弃口罩以及隔离区域生活垃圾收集,做到日产日清,及时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及作业车辆等设施进行消毒。 

  责任单位:环卫中心、城投物业公司 

  责 任 人:范崇镇、方鑫诚 

  2.加强垃圾中转站管理,确保垃圾中转站无垃圾随意堆放、场地清洁,并进行定时消毒。 

  责任单位:环卫中心、城投物业公司 

  责 任 人:范崇镇、方鑫诚 

  3.加强免费开放公厕管理,进行定时消毒,确保整洁干净无异味。 

  责任单位:环卫中心、城投物业公司 

  责 任 人:范崇镇、方鑫诚 

  4.组织集中清理占道堆放的大件物(废弃家具)。 

  责任单位:环卫中心、城投物业公司 

  责 任 人:范崇镇、方鑫诚 

  5.组织集中清理乱堆放、乱丢弃的建筑垃圾 

  责任单位:城管大队(渣土中队),城投建渣公司 

  责 任 人:陈杰、吕纯、胡琪敏 

  二、时间安排 

  (一)集中整治阶段(28日-215日)。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工作任务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整治活动,确保措施到位,成效明显。 

  (二)长效管理阶段(215日-长期坚持)。各责任单位加强现场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回潮反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切实抓出成效,达到整治要求。 

  (二)抓好工作落实。城管大队要加强日巡查,保持市容市貌规范、有序,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环卫中心要加大巡查的力度,确保辖区道路环境卫生整洁,无垃圾堆积;各运营公司要切实制定有效措施,抓好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的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三)做好统计上报。各单位妥善保存视频资料,形成阶段性小结,并于215日前报区城管局综合办公室(邮箱:city0598@163.com)统一汇总,以便及时向市城管局反馈。 

    

    

    

  三明市三元区城市管理局 

  2020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