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市场监管领域 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04 10:50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各市场监管所,各有关股、室:

为进一步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市场领域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按照《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闽市监综〔2021〕158号,以下简称《通知》)、《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政办函〔202128 )有关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予以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由蔡光赠局长任组长、徐明敏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由特安股牵头,食品监管股、餐饮监管股、药械监管股、执法稽查股、消保股、市场监管股、信用监管股等相关股室配合,办公室做好组织协调。各市场监管所要明确责任人,确保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落实监管责任。各相关业务股室、各市场监管所要按照《通知》要求和职责分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特种设备、进口冷链食品、餐饮等领域安全监管,及时受理“12315”投诉举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强化信用监管和协同监管,对严重违法失信单位实施联合惩戒。

三、开展专项检查。各市场监管所要结合当地景区、非景区景点分布情况,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对相关场所进行重点摸排,建立管控清单;要在组织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专项联合监督检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建立“三个清单”,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严格报告制度。各有关股室、各市场监管所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和重要工作要及时向乡(镇、街道)和区局报告。同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舆情监测和研判预防处置工作,对社会关注的舆情信息保持高度敏感,第一时间严防风险、部署应对,并持续跟踪反馈舆情进展。

特安股要汇总各个市场监管所、有关股室信息,及时向市局和区委区政府报告,重大安全隐患要提请区政府挂牌督办。

   

附件:1.《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闽政〔2021〕17号)

2.《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闽市监综〔2021〕158号

3.《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全省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政办函〔202128

 

                     

                                                                                      三明市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