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三元区大宗固废处置及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再生透水砖生产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

日期:2023-12-07 15:28 来源:三元区发改局
| | | |

 

三明市三元区城发建筑渣土管理有限公司:

你报来《关于申请审批三元区大宗固废处置及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再生透水砖生产线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及概算的请示》(城发建渣20231 )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建设必要性:三元区大宗固废处置及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再生透水砖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312-350403-04-01-252959)。该项目通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推进固体废弃物资源和生活垃圾综合利用,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向支柱产业发展,可缓解地区日趋紧张的资源环境压力,有效解决固废带来的环境风险,为三元区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空间,是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

二、项目建设单位:三明市三元区城发建筑渣土管理有限公司

三、项目建设地点:国道534三元区村头至荆东段二期工程富兴堡城南村槐林地块

四、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本项目规划用地17940.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92平方米;建筑物占地面积1584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3476平方米,其中新建1#厂房3168平方米、办公用房308平方米,抬杠道闸4个;购置安装相关生产设备及环保设备,配套建设场地硬化、给排水、绿化等。利用一般固废为原料生产加工再生砖,年产1500万块再生砖。

五、主要设计标准:

1.主体结构设计合理使用年限:50年

2.建筑耐火等级:二级

3.结构安全等级:一级

4.抗震设防烈度:6.0度

六、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1630.4万元,其中工程费用338.9万元,设备安装购置费112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70.6万元,基本预备费45.9万元,建设期利息55万。资金筹措方式:企业自筹630.4万元,剩余部分专项贷款1000.0万元。

七、项目建设工期:3个月。

、招标内容:根据招标投标法、国家和我省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具体规定,项目单位申请项目施工、设备购置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发包事项不再核准,请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组织开展招投标活动。鉴于该项目勘察、设计、监理单项合同估算未达到必须招标的规模标准,同意项目单位的申请,项目勘察、设计、监理采取邀请招标方式发包,其他采购事宜依照有关规定执行。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项目已按有关规定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经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政府富兴堡街道办事处审查批复,项目总体风险等级为低风险。请严格落实项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

请据此批复抓紧组织实施。

附件:三元区大宗固废处置及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再生透水砖生产线建设项目投资概算表。

 

 

 

 

三明市三元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