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了解!第二期万达夜间文创集市活动即将开启

日期:2023-02-17 15:59 来源:三元区文旅局
| | | |

  “中国绿都·福见三明”

  万达夜间文创集市活动

  将于2023年2月18日-19日晚于三明万达广场举办

  一个充满着文化创意的春风的夜晚;“传统文化”与“新生艺术”结合与碰撞的旅程——“中国绿都·福见三明”万达夜间文创集市活动。为期两天(2023.2.18-19)的文创集市活动包含“非遗”、“创意”“文化艺术”等26个展位构成,届时更有精彩的现场表演!

  活动时间:

  2023年2月18日19:00至21:30

  2023年2月19日19:00至21:30

  活动地点:

  三明市万达广场

   

   

  文创集市手工区介绍

  香蒂心(香薰)

   

  糖塔

  糖塔用白糖在锅里熬煮化后浇入预制的各种花样的木模中冷却而成,品种有动物、花鸟、建筑物等,造型逼真,品种既可观赏又能食用,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更为小孩所喜爱。

   

  顶太红

  张氏先祖在唐朝中期从中原迁居沙县,后徏居草洋,唐朝末年到顶太定居。张氏先祖用糯米为原料,以莲花峰流出的山泉酿出了好酒,人称“顶太老酒”,至今有一千多年历史。顶太因为山高水冷,明朝年间,村里的先辈们研制出御寒饮品——“顶太老酒”,“顶太老酒”曾远销福州等各地,逐渐成为闻名八闽的美酒之一。到了今天,顶太人家酿酒还是遵循祖上留下来的老法子。

   

  金银器制作

  在浩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传统工艺打造金银器技艺独树一帜,包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和历史,是千百年民族文化极具特色的部分,明清时期金银器制作工艺达到登峰造极地步,然而,随着现代工业发展的影响,这一古老、传统技艺正在消失,有必要将其很好的传承下去,使其闪耀出新的光彩。

   

  文创盲盒

  每个盲盒都有不同的心情,它包含着神秘兴奋,悸动和期待让每一个拆开盲盒的人都获得不同的体验和快乐。

   

  读懂这座城-三元记忆

  三元区图书馆开展“读懂这座城一三元记忆”为主题的地方文献资源展示活动,让市民更好地了解本地区文化。

  如果您有地方文献也可与图书馆交流展示。

   

  毛毛虫童书馆

  毛毛虫童书馆三明店店内藏书16000册,为三明1500位孩子提供网上借书送到家服务。周末亲子故事会+亲子手工。

   

  古琴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是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有历史记载和出土考证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2003年11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宣布,中国古琴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制作古琴古称为“斫(zhuo)琴”,指在制作方面有较深造诣的人,其中“斫”字用意在刀、斧砍和精工细制的意思。

   

  DIY手机壳

  丰富多彩的手机壳一直是广大年轻人的需求,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各式手机壳让众多消费者任意的选择,同时还可以DIY属于自己的手机壳,无需等待,即刻独一无二的手机壳就能到手,如此特别的手机壳必然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流体暴力熊

  “DIY流体暴力熊”必须拥有姓名!和流水线涂装、连夜排队买到的收藏品bearbrick不同,自己手工上色的每一只流体暴力熊,都堪称独一无二除了炫酷外观自带的潮玩属性外,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流体画“泼色而成”的图案随机性。色块自由相撞,花纹随着制作过程不断变化。

   

  手工扎染

  2006年5月20日,白族扎染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手绘T恤

  热转印T恤就是由热转印纸打印在空白T恤上而制作成的一种T恤。所有转印纸的表面都有一层胶质,可以把图案打印在上面,再利用高温和压力把这层胶溶化粘到空白T恤上,用转印纸做出来的T恤图案色彩鲜艳,层次丰富,手感好,并透气凉爽。

   

  罗大胡子

   

  木制工艺

  木质工艺手工,与乐高积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因其本身为木艺品,在小朋友拼接组装的过程中,更能体会自然原生的美感,在感受动手的同时,也能拓宽不一样的审美风格。

   

  乐高积木

  乐高积木是由丹麦的奥利·柯克·克里斯琴森(Ole Kirk Christiansen)发明的一种塑料积木,一面有凸粒,另一面有可嵌入凸粒的凹槽,形状有1300多种,每一种形状都有12种不同的颜色,以红、黄、蓝、白、黑为主。它靠小朋友自己动脑动手,可以拼插出变化无穷的造型,令人爱不释手,被称为“魔术塑料积木”。

   

  寻宝三星堆

  三星堆文物,是具有世界影响的文物,在浩如烟海蔚为壮观的中国文物群体中,属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且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

   

  动漫手办

  近几年有一种近似真人的玩偶逐渐在慢慢流行,这类型的公仔与其它玩偶较不同的是这些公仔都相当有自己的个性。动漫手办不仅有收藏价值,其丰富的造型更标榜了个性,连公仔玩具也要高举个性的旗帜,而外表丑怪,五短身材,凶神恶煞,或许就是个性的代名词。

   

  时光里

  时光里料理店共有三家门店:总店位于红印山30幢附101,主营:韩式家庭料理,列东店主营:无国界料理,参零室位于和仁路31号104,主营轻食沙拉。七年品牌,注重食材本味,用心创新做好品质,让每位食客吃得放心、暖心!

   

  大王甜品

   

  熙春酿造

  “熙春”二字,来源于我家乡的熙春公园,那里充满了所有小朋友童年的快乐回忆。店里装饰是我喜欢的摇滚乐元素,经营上秉持“一期一会”的心态,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小城市,做属于我们自己的手工啤酒和食物。

   

  热红酒

  热红酒是欧洲的圣诞市场上最常见的热饮之一,属于冬季的特色饮品,一般是由红酒加上橙皮、柠檬和肉桂等香料加热制成。用量红酒1瓶橙子1颗柠檬1颗肉桂3条丁香6粒糖适量做法1. 将橙子、柠檬切片后和其他配料一起放入锅中,煮热至红酒冒热气即可装杯饮用

   

  明创文旅

   

  陶瓷工艺品

  陶瓷源自于我国,是汉族劳动人民在科学技术上的成果以及对美的追求与塑,形成各时代非常典型的技术与艺术特征。陶瓷原本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所需而产生的,而随着时代发展,陶器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提高,最终陶瓷演变成了一种工艺品。陶瓷艺术品是人类文明史上最早出现的一种艺术形态,它是最单纯和最简洁的一种艺术,具有无法比拟的神秘和抽象性。从陶瓷艺术品中我们能够看到一个时代的文化内涵

   

  手工工艺品

  手工制作工艺在我国民间有着悠久的制作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她以其悠久的历史、精湛的技艺、丰富的门类、传世佳作蜚声海内外,几千年来,传统手工艺产品始终是代表中华民族的一大特色产业。传统的工艺品既是文化艺术品,又是日常生活用品,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时尚手工在现代都市如此红火并流行,确实是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有人说这是因为怀旧,是一种对往昔手工岁月的追忆;还有人说,这是因为现代都市遏制了人们动手的机会,时尚手工成了家长提高孩子动手能力的一种手段;还有人说,这纯粹是一种情绪,一种自我放松,自我陶醉的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