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15号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中秋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2-09-09 16:1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中秋将至,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合理安排行程。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暂缓前往境外和省外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元后严格按照要求配合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

  二、主动报备行程。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低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入(返)元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对因瞒报、谎报、未按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落实核酸检测。倡导省外非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抵元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元时应就近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元人员按照规定落实管控措施;倡导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低风险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返)元,抵元后实施“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省外入(返)元人员入住宾馆、酒店要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返元的建筑工地人员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规范扫码通行。辖区医院、银行、车站、餐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休闲娱乐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严格落实测体温、验(扫)码、戴口罩、限流、一米线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引导有序排队和客流疏导,防止人员拥挤、聚集。各类经营场所从业人员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五、减少聚会聚集。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减少人员聚集。严格做好大型互动会议举办审批,50人以上活动会议应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并向举办地所在乡镇(街道)指挥部及行业主管部门报备,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六、加强健康防护。请广大居民朋友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佩戴口罩前往三明市第一医院或三明市中西结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携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欢度中秋佳节。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