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规范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日期:2021-10-13 21:11 来源:三元区经济开发管委会
| | | |
 元开综〔2021〕38

 

开发区各股室、下属各单位,相关企业: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管理维护园区良好秩序,确保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现将《关于加强和规范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福建三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013

 

关于加强和规范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管理

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管理,维护园区良好秩序,确保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结合园区实际,现就加强和规范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管理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在园区公共区域所有施工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园区内的水、电、路、燃气、通讯等公共资源及公用设施施工。

二、施工管理

(一)施工前

1.实施主体方必须向开发区管委会提交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申请表,一并提交施工方案、施工图纸、施工承诺书等材料。未经审批许可擅自施工的,开发区管委会将予以制止,要求恢复原样。

2.开发区管委会接到申请后,涉及的各股室按照职能提出意见涉及的各股室应在收到申请表时3个工作日内提出意见。

3.开发区管委会企业服务股负责汇集各股室意见及时对接项目业主方,对施工方案进行修改完善。

4.项目业主方根据方案自行前往涉及的各公共资源及公用设施产权单位对接,并按他们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和审批,并进一步确认方案。

5.进一步确认方案后,企业服务股召集涉及的各公共资源及公用设施产权单位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和现场勘查确认后方可实施。

6.涉及高空高危作业的,施工单位必须持施工合同、单位资质、施工方案等资料向开发区综合办报备,并落实防护措施后方可进行施工。

(二)施工过程

1.项目业主方必须服从各公共资源及公用设施产权单位、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股的管理,企业服务股配合协调、沟通。

2.项目业主方严格按照经报备的施工图和方案施工,不得擅自改变,施工过程中及时与涉及的各公共资源、公用设施产权单位和企业对接,若施工中对第三方权益造成损害,由项目业主方承担。如施工方案调整,需重新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备。

3.项目业主方必须按规范要求设置围挡,采取防尘、降尘措施,设立警示标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如未按要求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开发区管委会将要求停工整改。

4.项目业主方必须委派专人加强施工现场人员、车辆、安全、文明等管理,按照所涉及的公共资源及公共设施产权单位的指导进行施工。

5.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土石方、垃圾等及时清运,施工原材料堆放整齐,做到施工现场干净整洁,运输过程中不抛撒滴落。如未按要求做到,开发区管委会将要求停工整改。

6.因施工造成的安全事故,安全防护措施不当造成第三方人员或物品的损害,责任由项目业主方自行承担。

(三)施工后

1.工程结束后必须及时做到开挖场地的绿植恢复、路面修复、保洁等工作,确保恢复原貌,费用项目业主方自行承担。

2.恢复原貌后必须及时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告,配合做好验收工作。

3.施工项目验收完成后若出现问题,项目业主方必须第一时间委派人员处置,费用项目业主方自行承担,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本管理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1.三元经济开发区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申请表

2.三元经济开发区园区公共区域施工承诺书

3.园区公共区域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附件1

 

三元经济开发区园区公共区域施工申请表

 

                                  申请时间:        

项目业主方(盖章)

 

施工地点

 

所属园区

 

施工时间

 

计划竣工时间

 

项目业主方及联系方式

 

施工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规划建设股及分管领导意见

 

 

 股长:             分管领导:

安环股及分管领导意见

 

 股长:             分管领导:

企业服

务股及分管

领导意见

 

 

股长:             分管领导:

主要领导意见

 

附件

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公共区域施工承诺书()

其它()

1、本表格一式两份,管委会、企业各执一份

 2、申报流程:企业服务股--规划建设股----安环股--企业服务股---管委会

 

附件2

 

三元经济开发区园区公共区域施工承诺书

 

三元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因我司建设需要,需在园区公共区域实施项目,为确保园区公共秩序和企业正常生产生活,做到安全、文明施工,我司作如下承诺:

1.无条件服从开发区管委会、各公共资源及公用设施产权单位的管理,参与施工的主体必须是获得相关资质的施工队伍。

2.严格按照经审批的施工图和方案施工,不擅自改变,若未按照施工图和施工方案施工,或施工中对第三方权益造成损害,造成相应的后果由我司自行承担。如施工方案调整,需重新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备。

3.按规范要求设置围挡,采取防尘、降尘措施,设立警示标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如未按要求做到安全、文明施工,开发区管委会将制止施工。

4.委派专人加强施工现场人员、车辆、安全、文明等管理,服从涉及公共资源及公共设施产权单位指挥和指导。

5.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土石方、垃圾等及时清运,施工原材料堆放整齐,做到施工现场干净整洁,运输过程中不抛撒滴落。如未按要求做到,开发区管委会将要求停工整改,直至清理完成,费用由项目业主方承担。

6.工程结束后及时做到开挖场地的绿植恢复、路面修复、保洁等工作,确保恢复原貌,费用由我司自行承担,并及时向贵单位报告,做好验收工作。

7.因施工造成的安全事故,安全防护措施不当造成第三方人员或物品的损害,责任由项目业主方自行承担。

8.施工项目完成后若出现问题,我司将第一时间无条件委派人员处置,质保期内费用由我司自行承担,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联系人:

 

联系电话:

 

企业名称(业主签章):

 

    

 

 

 

 

 

 

附件3

园区公共区域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交底地点:                   交底时间:              

交底提要

 

施工地点

 

 

所属园区

 

施工时间

 

计划竣工时间

 

施工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凡方式

 

交底内容:

交底人签字

 

受交底人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