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调整2016年区本级财政收支预算的议案

日期:2016-08-08 10:54 来源:本网
| | | |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政府委托,由我汇报调整2016年区本级财政收支预算的议案。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6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闽财债管〔201616号)的精神,2016年在全省年度新增债务发行额度内,新增三元区债务限额6900万元(均为一般债务),新核定我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为79912万元(其中,一般债务79597万元,专项债务315万元)。按照《预算法》要求,拟对2016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作以下调整:

一、收入预算调整

经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2016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85267万元,调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转贷收入6900万元,调整后,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总计92167万元。

二、支出预算调整

经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2016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计73171万元,调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支出6900万元,调整后,2016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计80071万元。

  本次预算调整方案经区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将及时向省财政厅上报新增债券发行计划和安排使用方案,争取尽早将债券资金落实到位。预算执行过程中,财政部门将加强对有关项目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同时,区财政将统筹安排财力,承担和落实区级债券的还本付息责任。转贷的债券资金,根据谁用谁还原则,由区财政与岩前镇按照有关规定使用和还本付息。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