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产品-双层床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公告

日期:2022-10-28 17:24 来源: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相关产品标准及抽查细则明确项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生产企业双层床产品质量开展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5家生产企业5批次产品,合格率100%。

  根据《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18号令)规定,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福建省双层床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合格)

 

双层床产品小常识

  双层床是指在高度方向上有双层铺面的床,或床铺面上表面离地高度大于等于800mm的床。双层床一般是为利用空间而使用的.比之单层床相当于多了一张床的位置。对于儿童来说,双层床有助于锻炼他的灵活度;对于2胎家庭可以解决房间不足的问题;对于学校住宿,双层床有效的节省了空间,能较好解决校舍用房不足的问题。

  双层床按材料和功能可以分为两类:(1)按材料分类可分为钢制双层床,钢木双层床和木制双层床;(2)按功能分类可分为儿童双层床,学生双层床,隐形双层床。

  消费者在购买双层床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查看产品用户指南。向销售方索取用户指南,查看用户指南内容是否包括:安装说明、梯子的位置和连接、提供部件列表和装配床所需的工具明细表、警示语:“注意(6岁以下)小孩从上层床跌落的危险性”等内容。

  2.查看样品实物。查看样品上层床四周有没有安装安全栏板,摇晃安全栏板,看是否牢固,安全栏板各部件的连接在没有专用工具情况下应不可拆下。

  3.查看样品安全栏板有没有标注永久性的标记线。安全栏板标注永久性的标记线显示床褥上表面的最大高度,可用尺子测量床褥上表面到安全栏板的顶边距离应不少于200mm。可用尺子测量安全栏板的顶边与床铺面上表面的距离应不少于300mm。

  4.查看样品床铺面板间隙。床铺面及其两边和两端的所有间隙不能超过25mm。

  5.测量样品上铺面与下铺面之间的净空距离。6岁以下(包括6岁)儿童用床净空距离应不少于750mm,其他不少于1150mm。

  6.当对所购产品质量有疑义时应把产(商)品送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