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自然资源局举办专题党课,推进思想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2-04-29 15:29 来源:三元区自然资源局
| | | |

  为巩固和拓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喜迎二十大,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4月29日,三元区自然资源局特邀三明市委党校经济学与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包锦阔同志为我们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包锦阔主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期间工作事迹为切入口,从“探索市场经济规律”到“全面深化改革”、“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到“人民至上”、“四下基层”到“服务型政府建设”、“保护文物”到“文化自信”、“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清除摆在马路边的腐败”到“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内容生动有趣、十分有教育意义。     

    课后,党组书记、局长韩国洪对如何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提三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学习,扎实理论基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等书目的学习,交流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执政理念,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扎实理论基础。     

    二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开展。要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党的建设,工作创新、提高效能、转变作风等方面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三是要解放思想,推进“大讨论”活动。党支部、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要围绕“三明大发展,三元怎么看、怎么干”这一根本问题,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等过程,促进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加快推进三元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