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中村乡人民政府开展防范不法贷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21 10:37 来源:三元区中村乡
| | | |

  为深入整治不法贷款中介乱象,推动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中村乡紧扣宣传主题,多形式、全方位开展防范不法贷款中介宣传教育活动。3月11日上午深入辖区扎实开展防范不法贷款宣传工作,持续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主题宣传折页,通过贷款套路陷阱案例及违规贷款风险等,对群众进行防范不法贷款中介教育。工作人员重点对消费者权益、不法贷款中介不法行为侵害及诱导消费者违规转贷的风险提示等展开讲解,重点提示防范不法贷款中介的侵害的重要意义,明确告知违规转贷隐藏的违约违法隐患、高额收费陷阱、影响个人征集、侵害信息安全等风险。提醒群众警惕不法中介诱导,认清违规转贷背后隐藏的风险,如何识别真假银行、识别中介贷款的套路陷阱,防范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通过现场讲解、入户宣传的形式向群众普及了远离“非法网贷”的相关知识,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参与人数达50多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甄别意识,提醒有借款需求的群众,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理性借贷,珍爱个人网信,从正规机构、正规渠道办理贷款业8务。下一步乡政府将继续联合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更多类似的宣传倡导实践主题活动,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努力使美德诚信建设融入居民日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