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三元区中村乡人民政府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21 10:34 来源:三元区中村乡
| | |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增强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3月1日上午积极深入各村(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规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和手段以及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危害和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使“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走访周边商铺10余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接下来,乡政府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性投资、谨防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