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发展和改革局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转发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关工作的函

日期:2022-11-07 10:35 来源:三元区发改局
| | | |

 

区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决策部署,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任务,现将《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关工作的函》(闽发改体改函〔2022257号,以下简称《大市场》)转发给你们,请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如下:

一、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对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着眼大局大势,转变思想观念,深刻理解建设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市场的强大,不仅体现在规模上,也体现在政策的统一性、规则的一致性、执行的协同性等方面。进入新发展阶段,建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充分开放的全国统一大市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不可少的支撑。

二、切实找准三元区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的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在国内大循环中发挥衔接、贯通作用,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着眼区域协同,突破思想束缚,增强战略视野,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工作任务,开展自查清理,加快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路障”“壁垒”。

三、切实将党中央部署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准对接市里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区发改局、市场监管局负责牵头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跟踪评估,同时省、市均将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相关内容纳入福建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平台,动态监测各地区建设进展,对落实不到位的,将在年终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处理。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区政府请示报告。

 

附件:《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有关工作的函》

 

 

 

三元区发展和改革局         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