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

发布时间:2011-06-20 08:34 |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第一条 为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掌握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强化督导检查,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全区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应做好本部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情况的统计分析,按照统一的格式编制本部门当年的年度报告,并于第二年1月31日前报送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三条 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的报告和受理工作。
    第四条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内容包括下述几方面: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调整情况、政府信息的清理、更替情况、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分类运行情况、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不予公开的信息情况、政府信息网络等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健全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作法和经验;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建议;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其它需要报告的内容。
    第五条 对不执行本制度的,按下列规定处理:
    (一)对于逾期不报告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补报;
    (二)对拒不整改的,建议其同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取消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主管人员年度评先、授奖资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