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明市三元区城镇户籍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日期:2022-12-08 11:35 来源:三元区住建局
| | | |

1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成员构成包括:申请人、配偶、未满28周岁的未婚子女、无民事行为能力的被监护人。

2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单身申请人应年满28周岁。但年满18周岁且残联认定的二级(含)以上重度残疾的单身人员可单独作为一个家庭申请。

4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具有三元区城镇(含镇)居民常住户口,且至申请之日已满3周年。

5申请人已在三元区就业(含所辖乡镇),与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在实际履行中。

6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三元区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即51074/年·人以下)。单身申请人个人年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市区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1.5倍(即76611/年·人以下)

7家庭人均财产8万元以下,单身申请人12万元以下。

8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

9未享受过房改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政策性优惠购房或其他待遇。

10已享受政策性优惠购房但离婚析产时未分得政策性住房,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在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时,视同未享受政策性住房政策:①离异后重新组建家庭;②离异满5年且单身。

11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三元区没有房产交易行为,没有机动车辆(不含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店面。

12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13申请人必须在三元区承租市场租赁住房。

14)其他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