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明市三元区符合原廉租住房条件的低收入家庭的申请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的条件是什么?

日期:2022-12-08 11:33 来源:三元区住建局
| | | |

1.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原则上以家庭为单位。成员构成包括:申请人、配偶、未满28周岁的未婚子女、无民事行为能力的被监护人。

(2)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单身申请人应年满28周岁,但年满18周岁且属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残联认定的二级(含)以上重度残疾的单身人员可单独作为一个家庭申请。

(4)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具有三元区城镇(含所辖乡镇)居民常住户口,且至申请之日已满3周年。

(5)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三元区当年城镇低保标准3倍(即29340元/年?人以下)。

(6)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含)。

(7)家庭人均财产4万元以下。

(8)未享受过房改房、集资建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等政策性优惠购房或其他待遇。

(9)已享受政策性优惠购房但离婚析产时未分得政策性住房,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在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时,视同未享受政策性住房政策:①离异后重新组建家庭的;②离异满5年且单身的。

(10)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三明市区没有房产交易行为的,没有机动车辆(不含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店面的。

(11)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12)其他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