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多学科门诊和普通的专家门诊有什么不同?

日期:2023-12-07 16:38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的、复杂的疾病。肿瘤的治疗方式包括手术、化疗、放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等多种方式,不能简单地切除机体上的肿瘤,还要综合考虑到各方面状况对患者身体的影响,国家积极倡导肿瘤的多学科综合诊疗。尤其是对于晚期或复发的难治性患者,多学科门诊最大的特点是能让患者在一次门诊时间内接受多个学科、多位专家对其病情及身体状况做出综合评估,获得合理、科学、规范、精准的诊疗方案,让患者少走弯路、合理安排治疗费用及时间,最大限度地延长患者生命期的同时保证患者的生存质量,最终达到治疗1+1>2的效果。 

  福建省肿瘤医院妇科2018年分别成立了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子宫软组织肿瘤四个多学科诊疗团队,每个团队均由医院妇科肿瘤知名专家作为组长及副组长,团队成员分别由外科、内科、放疗科、介入科、营养科等临床科室,以及病理科、影像科等医技科室专家组成,共同为患者问诊、分析。

  来源:福建省肿瘤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