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农业农村局关于遴选“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的通知

日期:2022-07-18 15:59 来源: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 | | |

  各乡镇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农业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加快农民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掘培育更多大国农匠,现将《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养能手类和农村电商人才类)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严格对照文件要求,做好本区域内参赛选手的推荐工作。

  一、种养能手

  1.推荐要求。主要面向长期在农村从事种植业、畜牧业,技术精湛、效益显著、示范带动性强的种养大户、高素质农民,以及家庭农场、畜牧养殖场、种养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一线生产服务人员,年龄一般应为18-65周岁,政治思想觉悟高,长期从事农业生产,种养技术技能精湛,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示范带动效果突出。

  2.推荐名额。各相关单位可上报作物种植类1人、畜牧养殖类1人。

  二、农村电商人才

  1.推荐要求。政治思想觉悟高、长期扎根农村并从事农村电商相关业务,具备丰富的农村电商经营管理实践经验,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示范带动效果突出。福建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获奖选手优先。

  2.推荐名额。各相关单位可推荐农村电商致富先行者、农产品电商品牌筑造者和乡村星主播参赛选手各1人。

  三、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应于7月19日前将推荐参赛选手汇总表(附件2)、信息表(附件3-6,一式两份)和技能展示视频报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并发电子邮件。技能展示视频应在劳动场景录制,不超过2分钟,要能充分展示个人生产技能、绝活绝技,采用横屏画面MP4格式录制,画质清晰。

  联系人:洪伟雄 联系电话18065860905 邮箱:18065860905@126.com。

  附件:1.《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举办“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养能手

  类和农村电商人才类)的通知》

  2.“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3.“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养能手类

  参赛选手信息表

  4.“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农村电商致富先行者参赛选手信息表

  5.“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农产品电商品

  牌筑造者参赛选手信息表

  6.“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乡村星主播参

  赛选手信息表

 三元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