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2 12:17 信息来源:梅列区徐碧街道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拿粽叶、填糯米……片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诱人的粽子。612日上午九点,五路社区居委会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正在火热举行。开展庆端午包粽子比赛,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我们要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端午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知识的普及,增进爱国情感,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 

  此次比赛由五路社区主办,徐碧二村40幢锦江小区承办,共有来自辖区居民,共建单位,党员代表等60名选手参赛,分为12支代表队,每队领取5斤糯米和花生,以五分钟为限“速度、数量、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 

  经过60分钟的紧张比拼,本次包粽子比赛产生一等奖315人、二等奖315人、三等奖630人。比赛结束后,五路社区魏主任走访社区低保户、困难党员,送上爱心粽子。每走访一户,都要促膝谈心,对居民的生活和健康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了解他们当下所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生活,并祝他们端午节快乐,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