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08:30 信息来源:梅列区政府办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5月6日,梅列区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我区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杨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长张昌平主持。 

  杨胜强调 

  一要深刻分析总结,查找差距促提升。全区要重视在“五比五晒”考评中的差距,深刻反思并认真分析不足之处,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薄弱环节。同时,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发挥好区位优势,全力冲刺攻坚,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二要紧抓项目攻坚,鼓足干劲促发展。“五比五晒”项目攻坚,是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抓手,梅列要抓好发展机遇,做好“三明实践”梅列篇章,抓紧抓牢发展项目,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相统一,不断夯实发展责任。三要统筹抓好当前,真抓实干促实效。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昌平点评一季度各镇(街道)、开发区、各产城融合组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找准不足和短板。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延续稳定增长态势,但仍存在着持续增长后劲不足、与其他县(市、区)相比仍有差距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在学习和研究的状态下开展工作,把问题和症结研究透,精准协调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短板、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要紧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盯紧目标找差距,分解任务抓落实,聚焦重点攻坚,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同时要抢抓政策机遇,找准国家政策、产业布局和资金投向的对接点,切实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上,列西街道、财政局、城管局作交流发言,陈大镇、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作表态发言。 

(转自:梅列微时代)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