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东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16:14 信息来源:梅列区列东街道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为贯彻落实近期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本土疫情反弹风险,6月8日,列东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村)书记、主任,街道四办三中心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温丽婷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防控督导发现问题即知即改工作以及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各社区(村)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二是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控,入闽前核实人员信息、入户核实居家隔离条件,抵达梅列后“点对点”接驳,送达温馨告知单、两次核酸检测,解除居家健康监测后及时将“一人一档”归整。三是要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发动,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加强统筹安排,集中开展二针接种工作。四是要加强应急处置及宣传引导工作。各社区要定期补给、更换防控物资,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并结合创卫工作以及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加强健康教育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普及。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