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08:35 信息来源:梅列区应急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在三明市减灾委办公室、三明市应急局的指导下,5月12日上午,由梅列区减灾委办公室、梅列区应急局牵头,组织徐碧街道、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区交通局、区气象局、三明森林消防大队、梅列消防救援大队、人保财险梅列分公司等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深入徐碧街道北门社区万达广场开展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灭火救援装备展演、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实操演练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等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的应急基本技能以及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等。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立展台13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通过宣传,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综合防灾减灾及防范自救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宣传周期间,梅列区还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灾害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梅列”提供安全保障。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