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对梅列区开展了2021年防汛备汛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1-04-13 17:06 信息来源:梅列区应急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4月13日上午市防指第三督导组对我区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开展了督导,由市应急局安全监察专员张登良、市防汛办副主任邓名春、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科周驰带队先后抽查区防办、陈大镇、洋溪镇、棕南村、新街村的防汛备汛工作情况。

  通过看现场、查内业、走访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督导工作,重点督导了我区防汛责任制落实;村镇街道防汛应急预案、抢险预案等修订;防汛业务培训和防汛综合演练;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抢险设施设备配置和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汛基础保障;防汛知识宣传等情况。

  督导中,张登良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按照“宁可备而无汛,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度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抓好涉水工程建设、物资储备、应急演练、预案完善等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统筹做好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供水安全。要严格责任、严明纪律,完善联防联控、群测群防等机制,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组织整改,补齐短板,确保安全度汛。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