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召开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10:12 信息来源:梅列区应急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加强应急救援队伍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发挥应急救援队伍在梅列区应急管理的作用,12月10日上午,梅列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应急救援队伍座谈会。 

  全区33支应急救援队伍、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单位参加会议,其中有市森林消防大队、梅列消防救援大队、梅列区民兵应急连等3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各镇(街)、开发区及区住建、交通、卫健等15支政府部门行业应急救援队伍,以及三明蓝天救援队、三明市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国网三明供电公司、梅列区电信分公司等1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本次座谈会由区应急局副局长肖学坚主持。 

  会上,各救援队伍就组建梅列区应急救援工作联系群、队伍的建设发展情况、对梅列区应急救援工作的建议与意见及下一步应急救援队伍的拉动、授旗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倾听各应急救援队伍的沟通交流后,区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应急局局长顾春喜充分肯定了各应急救援队伍对梅列区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所做出的贡献,深刻分析了应急救援力量的概念、原则和意义,并就梅列区各应急救援队伍的下一步发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队伍的业务能力素质上要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的救援任务,多数是专业性强、危险性高的救援,各应急救援队伍要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学习,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和技能。二是队伍的组织管理和训练上要进一步加强。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装备,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应急装备支撑保障,提升队员救援与自救水平,在救援任务中既保证救援人员自身安全,也保证被救助人员的安全。三是队伍沟通交流要进一步加强。要充分依托森林消防大队和区消防救援大队驻地梅列的优势,深化专业消防救援队伍、部门行业队伍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合作交流与合演合练,相互促进、多方协同、共同提高,共同提升我区应急救援水平,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应急灾害救护的重要使命。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