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举行应急装备调拨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18 16:43 信息来源:梅列区应急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8月18日上午,梅列区应急装备调拨交接仪式在三明市森林消防大队举行。梅列区应急局、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三明市森林消防大队、梅列消防救援大队、梅列区人武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及三明森林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梅列消防救援大队和区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部分指战员参加交接仪式,梅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占昌出席并主持仪式。 

  在宣布调拨交接仪式开始之后,梅列区应急局局长顾春喜分别与三明市森林消防大队、梅列消防救援大队、梅列区武装部签署并互换了应急装备交接单。 

  紧接着,三明市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何学飞代表应急装备接受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受装单位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懈奋斗。 

  随后,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王少辉代表三明市森林消防支队感谢区委、区政府对森林消防队伍的关心和厚爱,并表示:三明森林消防大队将以此次装备调拨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发挥作用,加紧练兵备战,加快体质强能,加速转型升级,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真正成为梅列区应急救援事业的主力军、国家队,为梅列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三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占昌发表讲话,他强调:三明市森林消防大队、梅列消防救援大队、梅列区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是区委、区政府信赖和依靠的抗灾救援专业队伍,一是要发挥优势、站位全局。为梅列区的防灾减灾救灾处置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敢打硬仗、随时能战。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处置好,为梅列区提供高效优质的应急救援服务。三是要加强训练、备汛防灾。熟练掌握应急装备的使用方法,定期维护保养应急装备,确保应急装备随时能用、急时好用、用得顺手。 

  最后,在三明森林消防大队主官的陪同下,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占昌参观了列装的应急救援装备,详细了解部分装备的性能参数。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