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辅导员刘欣怡荣聘“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

发布时间:2021-06-09 10:48 信息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64日,2021年度全国红领巾巡讲团集中培训备课班结业仪式在中央团校隆重举行。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欣怡以优异成绩通过理论测试、宣讲效果、课题组内部考核、集中现场评审等考评环节,光荣地被全国少工委聘为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聘期两年。


据悉,本次全国红领巾巡讲团备课班成员116名,是各省(区、市)少工委和兵团根据全国少工委要求,从各级红领巾讲师团中选拔出的政治素质过硬,理论素养较高,业务能力突出,甘于奉献的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他们在中央团校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全封闭培训和集体备课,通过理论测试、现场宣讲评审、各地实地宣讲、课题组内部考评,成绩优秀者方能被全国少工委聘任为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担负为全国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宣讲和培训的重任。


据了解,刘欣怡作为本次集中培训备课班中年纪最小的成员,她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课题组成员。她勇挑重担,积极“破冰”,参与每一次课前展示、党史竞答,并主动承担代表发言、结课、宣讲、少先队活动课的授课任务等,与组内成员一同破题、备课、参与座谈,踊跃发言,忘记时间的投入,做精神的富人。

她不断追求与队员最真实的相伴成长,反复思考面向队员该如何明确政治属性,把准政治方向,深入浅出讲好儿童化政治,让红色基因切实代代相传,一次次打磨中,她更将思考转换为实践。”梅列区第二实验学校黄中伟校长说。(张婉君)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