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科学结题暨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6:21 信息来源:梅列区教育局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6月3日,梅列区《小学生科学探究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结题汇报课暨新入职教师展示课活动在东新小学举行。活动包括新入职教师展示课、结题汇报课以及全体教师研讨三个部分30名全区专、兼职科学教师参加




新入职教师展示课由东新小学赖钰婷老师执教《比较不同的土壤》一课。赖老师提供三种土壤样本,引导学生通过感官观察及对比试验来探究三种土壤的特点,再通过特点来判断三种土壤的名称。本次教学过程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主动地参与认识自然事物及应用所学获得知识,更加大胆地自主探求和应用知识。

第二节课为《小学生科学探究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结题汇报课,由东新小学蔡艳萍老师带来《比较不同的土壤》一课。蔡老师以阅读的方式学生进行概念建构,引导学生带着已知的沙质土、壤土、黏质土的特点,通过不同的方法去探究发现三种土壤样本的不同属性。整堂课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通过合作探究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两位教师通过精心准备、细心打磨给全体师生呈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教学风格,达到了同课异构的目的。课后两位教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反思,听课教师采用线上线下双评课的方式轮流发言,区工作室的老师们针对她们的不足,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希望她们能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去繁化简、多关注学生、融入学生、多采用不同教学方式等。

此次活动为科学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他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审视课堂,引发思考,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东新小学 赖钰婷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