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24 00:00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各党委(工委):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不断推动梅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研究,决定在“七一”期间,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领全体党员适应新常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力推动梅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在职党员集中服务群众日活动。进一步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每年6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日),组织在职党员深入报到社区,通过开展义务劳动、义务诊疗、健康教育、扶贫帮困、就业指导、技术指导、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多形式、多途径地发挥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的作用。

2.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在“七·一”前后,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组织新党员面向党旗宣誓,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开展党员座谈会、知识竞赛、演讲赛、参观爱国主义基地教育等党性实践锻炼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理想信念、坚守政策法规、坚守纪律防线,自觉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维护新党章。

3.开展党课下基层活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从挂村(社区)工作队伍中遴选出一批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有计划地组织到挂点村(社区)、企业上党课,要以“三严三实”、理想信念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结合实用技术培训,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授先进知识技术,不断增强基层党员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

4.开展践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以服务梅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目标,全面落实“大走访大服务 大发展”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和“问题导向法”,真正使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听民声、求建议、促工作、助发展,以良好的作风、优质的服务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为加快梅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5.开展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七一”期间,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挂点村(社区)、企业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加强共建双方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联系,优势互补、共同进步。要继续在农村推进“五进农村”活动,持续抓好进村帮扶工作,协助社区共同抓好“社区大党委”建设,积极构建“体制顺畅、管理有序、资源融合、服务一体”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要深化企业经营管理与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6.开展送温暖党员关怀活动。在注重党员作用发挥的同时,要重视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关怀,做到平时有人访、病时有人探、难时有人帮、危时有人助、惑时有人解。“七一”期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困难党员、老党员慰问和关怀活动,使广大党员深切感受到精神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使命感、政治上有荣誉感。

三、活动要求

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既是对我党历程和建国以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纪念和庆祝,也是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有效形式。各党委(工委)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纪念活动,注意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问题。

1.加强组织领导。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各党委(工委)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在活动中要充分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积极调动广大党员,特别是要组织好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参与各类主题系列活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举措,通过部门联合、上下联动等形式,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共同做好纪念活动的合力,力求做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成效明显。

2.突出特色实效。活动要围绕通知要求,立足实际,突出工作特色,确保活动质量。要将主题系列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建功立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结合起来,注重展现各级党组织的特色工作,突出活动的教育意义和宣传作用,力求做到形式多样、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成效明显。

3.注重务实节俭。坚持喜庆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借纪念活动名义从事商业活动或以参观考察等名义从事旅游活动等行为,防止形式主义,力戒铺张浪费。同时要以多种形式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及时挖掘系列活动中展现的做法、经验以及典型事例,进行广泛宣传,促进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增强活动的实际效果。

                                 中共梅列区委组织部

                                   2015年6月24日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