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2015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9 00:00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各镇(街道)党(工)委:

为进一步落实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村级换届各项任务,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2015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经区委领导同意,决定在全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开展干部专项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承担和参与2015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二、考核内容

    重点考核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包括前期调查摸底、重难点问题整治、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现任班子考核评议、工作队伍培训等方面的情况;二是组织实施情况,包括细化制定挂包村换届工作方案、严格程序步骤、审查人选资格、严肃选纪选风、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信访处置等方面的情况;三是换届结果情况,包括按期按要求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帮助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等方面的情况;四是组织领导情况,包括成立工作机构、履行职责、敢抓敢管和敢于担当、加强指导、宣传引导等方面的情况。

    三、考核方法

    主要采取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按以下步骤实施:

    1.确定考核对象。换届选举过程中,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工作推进不力的班子或个人,由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意见,报请区委领导同意后,即时启动专项考核。换届选举规定的结束时间后,经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意见,报请区委领导同意后,组织对部分镇(街道)挂点村领导干部开展专项考核。

    2.组织实施考核。区委组织部抽调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组成干部专项考核组,采取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现场查看、群众访谈和专项调查等方式,对考核对象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表现进行全面深入考核。

    3.综合分析评定。考核组对考核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结合考核对象平时的一贯表现作出综合研判,实事求是地对考核对象进行综合评定,并形成书面考核报告向区委汇报。

    四、考核结果运用

    1.专项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和年度(绩效)考核相挂钩,考核材料进入干部考察档案,作为今后领导班子调整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2.对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通过适当形式予以表彰,特别是对在工作中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视情优先使用或列为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

    3.对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思想不重视、组织指导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单位,由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约谈相关班子主要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对经约谈后工作仍无较大起色,或在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班子主要领导与具体挂包领导年度考核均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并根据考核情况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组织处理。

    4.对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造成损失或不良社会影响的干部,视情况进行诫勉谈话或组织处理,取消后备干部资格或不得列为后备干部。情节严重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专项考核参照执行。

中共梅列区委组织部

               2015年4月29日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