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举办“福建自贸区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5-03-17 00:00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梅列区举办“福建自贸区建设”专题学习会


  为使广大干部能更好的知晓福建自贸区的基本情况,增强主动承接自贸区“外溢”效应的自觉意识。2015年3月13日,梅列区举办 3月份“周末党校”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有关内容。参加学习会的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各部门单位,各镇(街)、开发区,区法院、区检察院的科级领导干部,区规模以上、区限额以上企业负责人,以及新录用的公务员、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共380余人。

  学习会特别邀请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唐永红教授为大家作题为“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的辅导报告。唐教授长期从事台湾经济与两岸关系、特殊经济区与国际经济贸易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两岸ECFA、产业合作与海西经济区的研究工作。唐教授科研成果丰硕,学术评价颇高,曾获评“福建省第六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荣誉称号。伴随着福建自贸区建设的升温,唐教授有关福建自贸区建设的讲座、评论、观点多次见诸于多种媒体,赢得好评。

  在报告中,唐教授紧紧围绕福建自贸区建设这一主题,从中国自贸区建设的动因与目的入题,深入解读了福建自贸区建设的动因作用、政策措施、空间布局、存在问题,并对福建企业在福建自贸区下如何把握机会和挑战,提出了建议。唐教授的讲座,专业精湛、内容丰富、事例典型、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准确、系统地了解福建自贸区建设基本情况,进一步开阔发展视野,提供了一把难得的“金钥匙”。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李永松在主持会上指出,新的一年,伴随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融入福建自贸区建设,把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形势、业务和知识了解清楚,积极融入福建自贸区,更好地把自贸区的“外溢”效应融入到建设“绿色生态、富民强区、和谐宜居”的新梅列之中。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