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碧街道碧湖社区

信息来源:梅列区徐碧街道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09150102.jpg

  

   碧湖社区依山伴水,人杰地灵,创建于1998年,位于三明市主城区北面沙溪河畔,面积1.6K㎡,常住居民3123户1.2万人,辖区拥有森林武警、预备役通信团、福建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上海大众、碧海乳业、博峰生物等22个单位,设立了小学、幼儿园、游泳池、健身房、医院、超市、商业步行街等配套设施,属典型的军、警、民“共建共享、共促共荣”的新型社区。

  

  碧湖社区作为三明市“北扩西进”城市发展战略的前沿板块,近年来,积极融入“首善之区”建设,不断凝练和培育了“新市民 新社区 新文化”的社区发展内涵,彰显“新市民”特质,倾力打造“一校”(市民学校)、“一站”(便民服务站)“二群”(QQ群和微信群),得到了辖区新市民的普遍赞誉;彰显“新社区”特质,倾力打造人文碧湖、诚信碧湖、智慧碧湖;彰显“新文化”特质,倾力打造人口文化、楼栋文化、广场文化,注重将辖区的公共社会资源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的便利条件。社区围绕打造“新文化、新社区、新市民”这一品牌,形成凝聚人心、共建共享新局面。

  

  社区充分利用市民学校、文化长廊、激情广场等文化阵地,通过“我们的节日”、“邻里节”等节日,大力宣传社会核心价值观等知识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了社区建设,切实为民服务,也强化了阵地作用。为了进一步打造碧湖社区建设新亮点,碧湖社区在老年人文化建设、便民服务方面做出了相应的举措。

  

  社区充分发挥共建优势,整合社区老年文化资源,积极推动老年文化活动设施建设,先后组建了广场舞队、合唱队、柔力球队、太极拳队、气排球队5支特色团队200余人,开辟了露天周末剧场,创办了“我们的节日”、“邻里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辖区居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走出一条城市社区版的“和谐共建、幸福共享”发展之路。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需求,改善碧湖社区文化软环境相对落后的现状,在碧湖社区正式组建了三明市老年大学碧湖社区分校,于今年9月18日隆重举行了碧湖社区分校的授牌仪式。为进一步引领老年人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满足他们提高科学文化修养、培养兴趣爱好、提升生活质量和社会参与能力的需求。在分校内开设了音乐班、舞蹈班、柔力球班、剪纸班等四个老年培训班,从而极大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进一步完善“十三五”期间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社区积极筹备2016-2017年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从项目的报备、资金的申请,项目的施工进行专人全程跟踪与管理,预计2017年12月可基本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从根本上解决碧湖社区老年人居家养老问题,满足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服务需求。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