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碧街道重化社区

信息来源:梅列区徐碧街道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09145501.jpg

   重化社区地处三明市北部新区,隶属徐碧街道办事处,面积1.76平方千米有92幢住宅楼,现有住户6409户,常住人口8541人,流动人口10686人。社区有5个旧小区和美的大道、中央领域、龙泽小区、新城首府4个新型小区以及6栋商会大厦,社区共有东新小学、5个商会等10个共建单位,是典型的老旧厂矿和商业服务集中区。

  

   社区党委成立于2007年4月,下设6个支部,现有党员386名,其中厂矿离退休党员达85%以上,是全市党员数最多的社区党组织。多年来,在社区党委、居委会的牵头组织下,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以“共驻共建、自我管理”为服务理念,在龙辉、龙腾等5个老旧厂矿小区成立了业委会,并在中央领域等新小区积极探索发挥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机制 ,全面加强社区和市民服务工作。社区党委连续四次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社区还先后荣获省充分就业社区、省科普示范社区 、首批“三明市环境友好社区”等荣誉称号。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