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碧街道五路社区

信息来源:梅列区徐碧街道 点击数:{{ pvCount }}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09144841.jpg

  

    五路社区居委会成立于2003年6月,占地面积0.92平方公里,东临列东街,西抵新江滨北路,北起徐碧新城,南至东新五路大桥,有住宅楼43幢,住户1513户,常住居民4319人,分成18个居民小组管理。辖区有三明八中、梅列二院、梅列区教师进修学校、梅列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梅列区卫生监督所、梅列区疾控中心等6个驻区单位。社区有党员40人,其中在职党员4人,离退休党员11人,下岗失业职工党员17人,流动党员8人。

  

  近年来,五路社区积极探索服务社区群众的新途径,牢牢把握“取得实效”和“群众满意”两个关键点,提出了“半小时便民服务圈”的服务举措,成立了融帮扶、救助、教育、治安、卫生、环保、民政、文化、计生等于一体的 “半小时便民服务圈”,此项服务开展以来,已累计接到居民群众来电来访1200余人次,及时为居民解决了邻里纠纷、化粪池堵塞、困难帮扶、家政服务、意外事故等类问题200余件/起。“半小时便民服务圈”获得全区党建创新二等奖,也被媒体和群众广泛认可,先后被《福建日报》、《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一套多次宣传报道。

  

  在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团结协作下,社区先后被评为三明市环境友好社区、区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并蝉联市级文明社区称号。

附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