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日期:2022-09-30 09:44 来源:三元区发改局
| | | |

近日,在三元区三钢焦炉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各类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施工机械轰鸣交响,各项施工有序作业,一派大干快干、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三钢焦炉升级改造项目是2022年省重点项目,也是市“百日攻坚大会战”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该项目将淘汰一座现有年产45万吨焦炭4.3米焦炉,采用捣固焦、干法熄焦、焦化废水深度处理回用等先进技术,改建成6.25米炭化室捣固焦炉及其配套生产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产102万吨焦炭,环保指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8月初,三元区吹响“百日攻坚大会战”号角,制定并印发《2022年三元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行动方案》,围绕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工业等6大行业,筛选60个重点项目开展集中攻坚,总投资34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2亿元。其中,10个项目列入三明市2022年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大会战”,总投资12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4亿元,投资额均居全市首位;1至8月,累计完成投资20.1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9.16%,超序时进度12.49个百分点。

为全力打好“百日攻坚大会战”,三元区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区上下责任上肩、同频共振,成立项目专班,强化要素保障,助推项目开工转化及建设。实行项目进度专报点评、月度会商、亮晒考评等制度,推行全链条跟踪保障服务模式,深入项目现场跟踪、了解进展,有力攻坚解决一批“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重点项目。同时,结合三元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和“三百工程”项目建设等活动,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