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双过半”!上半年我区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

日期:2022-07-28 17:35 来源:三元区发改局
| | | |

  今年以来,三元区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功举办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我区34个列入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67亿元,超序时5.69个百分点,实现“双过半”!

  三元区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化“三提三效”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重点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扫尾项目抓投产的思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上半年,我区120个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9.58亿元,开工项目31个,投产项目11个。

  同时,提升项目要素保障能力,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今年上半年,我区争取中央预算、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7.42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

  接下来,三元区将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压舱石”作用,继续紧密围绕区委开展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加快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着力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对重点项目采取挂图作战,实行工作“亮、晒、评”考核机制,落实“三百工程”项目工作方案要求,推动120个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确保3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目标,当好市区经济发展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