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区餐厨垃圾处置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

日期:2022-05-25 14:59 来源:三元区发改局
| | | |

  三明市区餐厨垃圾处置项目位于三明市三元区经济开发区小焦工业园区内,由市城市公用集团下属市恒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该项目占地面积33.9亩,运行之后的服务范围包括三元区和沙县区,处理对象为餐厨、厨余废弃物以及废弃油脂。项目工程一次规划分期实施,近期项目总投资约11168万元,将建成一条餐厨垃圾处理量100吨/天、厨余垃圾处理量20吨/天、废弃油脂20吨/天的生产线。远期根据服务范围的餐厨垃圾产生量,预留了一条约80吨/天的餐厨垃圾处置生产线。项目采用国内较成熟的“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综合利用发电自用及上网”处置工艺,该工艺能使餐厨垃圾最大的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项目于2021年3月10日开工建设,2021年12月25日完成所有土建工程、设备安装、前期调试,日前正式投入试运行阶段。

  三明市区餐厨垃圾处置项目举行落成仪式,该项目为我市“为民办实事”和“城市双修”项目之一,也是加快补齐市区民生基础设施短板的重点项目。为保证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市城市公用集团严格制定项目进度计划,抢抓施工进度,督促监理单位严格对照进度计划抓落实;同时狠抓施工质量,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实现质量责任可追溯,确保项目精准科学施工;公司每月定期开展项目安全施工大检查,对施工现场重点部位、施工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进行摸底,要求所有单位应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确保施工安全。

  项目建成投产以后,将对市城市公用集团各业态健康发展和开放改革发展新局面取得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将有效解决三明市餐厨垃圾处理难,废弃油脂非法交易等问题,提高三明市区餐厨垃圾处置效率和末端利用率,进而提升三明市区餐厨垃圾处置水平,对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助力市政府“一区六城”总体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