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行东新五路 “119+120”联创联建急救站揭牌仪式

日期:2023-12-13 11:29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12月12日,三元区东新五路“119+120”联创联建急救站揭牌仪式在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干晶,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温北尧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林辉,三元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玉坤,三明市第一医院党委委员、急救中心主任张娅东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何干晶指出,三元区东新五路急救站是福建省首个“消防+医疗”联动的急救站。“119+120”联创联建急救站的建成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需求的体现。标志着我市急救医疗体系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更是三明医改新的探索。急救站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管理、规范行为,确保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全面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着力建设一流的院前医疗急救网络,切实担负起保障我市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任。  

    

    

   

出席嘉宾为“119+120”
联创联建急救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嘉宾参观联创联建急救站,实地了解急救站运作模式。何干晶强调:“119+120”联创联建急救站在试运行期间,需加大医疗与消防之间的融合,进一步加强院内外急救衔接,努力把急救站建设成人民群众的“生命站”“放心站”“满意站”,凸显1+1>2的作用,携手打造“消防+医疗”联动急救体系的三明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