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开展2023年“敬老月”活动

日期:2023-10-25 16:17 来源:三元区卫健局
| | | |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关怀老年群体,守护“银龄健康”的实际举措,近日,三元区卫健局联合白沙街道在群二社区开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健康义诊“暖人心”

   

     

   

  现场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义诊,群众热情高涨,自发排起了长队。“您要适当改变您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对心脏有好处。”医务人员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这样的义诊我们都很喜欢,了解到高血压的危害,以后的生活中真的要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做好早期预防。”群二社区的郭阿姨高兴地说。 

  疾病科普“护健康”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根据群众要求,为患有慢性基础病的老人提供就医指导、膳食建议,中医医师还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中医保健,中医诊疗建议。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共计200余份。 

  普法宣传“强意识” 

    

  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形式,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推动社会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在第14个全国“敬老月”期间,三元区卫健局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以护航老年人群体生命健康为目标,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