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救护员特训班 传播三明大爱正能量

日期:2022-08-23 18:39 来源:三元区人社局
| | | |

  2022年8月23日,三明市融道职业培训学校与三明市红十字会联合在三明市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举办“红十字救护员特训班”,来自不同领域的参培学员共有37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市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综合能力,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全市整体急救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红十字救护员培训中心肺复苏术(CPR)就是其中最主要学的现场急救技术,在国外发达国家基本上持证人数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培训内容包括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现场心肺复苏(CPR),也包括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技能,同时也包括交通事故、火灾、触电、溺水、中毒、地震等意外伤害与紧急避险逃生。

  培训现场专业的医护工作者和应急救护员讲解示范,一对一式手把手教学,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演示并讲解一系列的应急救护相关技能,普及应急救护常识,学员们亲身参与心肺复苏急救、止血、包扎、AED设备正确使用等项目练习,零距离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满满,愿意参加更多公益性应急救护学习,积极担任志愿者,科普应急救护技能,传播三明大爱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