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人社局“三举措”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

日期:2022-07-15 11:02 来源:三元区人社局
| | | |

  一是稳扎稳打,深化宣传引导。加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每月不少于一次下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向企业高管和人事负责人详细解读政府扶持人才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先后走访了多家用人单位,有效激发了企业人才建设工作的积极性。

  二是完善政策,强化激励保障。抓好专账资金支持培训的效能,借助就业补助资金、技能培训专账资金,持续提升全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效,劳动者在取得相关技能培训证书后6个月内向我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对列入我区急需紧缺目录内的工种,提高30%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适用于失业保险资金支持的技能提升补贴在原有基础上再上浮30%补贴标准。

  三是立足需求,增强培训实效。培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开展目前市场所需的家政培训及电子商务培训。目前,已开展的家政培训有高级月嫂、养老护理培训、育婴、母婴护理、家庭教育等9项,截至6月底共计培训823人次。全面启动我区马兰花电子商务专业人员创业培训,目前马兰花创业培训第一期报名已结束,于8月4日正式开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