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全力推进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23-03-16 09:2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3月14日,三元区教育局联合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白沙派出所等单位在三明四中召开安全工作联席会暨交通安全工作研讨会。市交警支队纪委书记陈孟林、直属二大队李扬庆副大队长、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智卿、法治副校长陈绍耀、白沙派出所民警、三明四中校长、副校长等参加此次活动。

  陈孟林对四中近期开展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已经减少,但学校仍不可松懈。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发现问题要主动出击,与各个单位多联系,从源头对隐患进行治理;要继续开展相关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日常的提醒、广播、宣传栏等烘托交通安全的氛围;要充分利用每天上午、下午放学最后一节课五分钟安全教育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促使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到学校周边实地查看交通情况及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栏等建设情况。

  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顿力度,提升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群防群治的学校交通安全教育机制,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