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劳动实践现场观摩培训

日期:2023-03-13 17:26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 | | |

  3月10日,三元区教育局在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洋溪农耕园)召开现场培训会。 活动中,进行了现场实地培训,18所学校现场认领基地的18块责任田,观摩了东新小学劳动实践活动。区教育局研学劳动实践办、基地工作人员、城区18所中小学校分管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培训会。

  区教育局研学实践办组织各校学习了《三元区中小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实际操作流程及工作要求》,明确了“三段式”的农耕劳动实践操作流程,明确了“课程式”的劳动教育实施模式,明确了“人人有职”的岗位责任要求,强调了对应劳动实践特征的安全防范措施。基地工作人员也针对田间生产劳动的各环节进行了详细提示。

  东新小学罗鸣桄、洋溪中心小学刘春昱、张烨3位老师带领学生重点对锄草方法、整地做畦、施肥等进行现场讲解、示范。

  东新小学、东安小学、崇和实小等校先后在会上分享了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的经验和感悟,各参会学校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18所学校迅速行动,谋划安排春耕生产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