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举行“光彩助学”捐赠仪式

日期:2019-08-21 15:22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8月19日,三元区举行“光彩助学”捐赠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文,区企业家捐助代表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总裁兼区工商联主席陈登辉,三明长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福台以及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光彩助学”捐赠活动是三元区工商联、区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家捐资,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圆梦大学行动。今年,该行动为家庭贫困的20名大学生提供区级资助,此外根据具体情况推送了6名学生对接省、市级光彩助学行动。另据统计,该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累计帮助困难学子400多人,合计捐资500多万元。  

  捐赠仪式上,王秀文向关心和支持光彩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向以优异成绩步入高等学府的受助学生致以问候和祝福。她希望工商联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拓宽思路,争取为更多的困难学生送去温暖;企业家要致富思源、履行责任、敢于担当,为新时代新三元建设贡献力量;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学会感恩、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叔叔阿姨们给予的不仅是物质上帮助,也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力量,以及大家对我们青年寄予的无限期望。我心怀感恩,会继续勤奋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和社会,做爱心的传递者和实践者。”受助准大学生小刘同学动情地说。

  “这个活动给我们孩子上大学捐赠了3000元,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大的帮助!”一家长代表林女士感激说道:“孩子将要去读的是医学专业,学费、住宿每年就要七八千,家里还有3个老人家要照顾,自身夫妻两体质又不太好,除了种地就是靠打散工维持生计,非常感谢好心人给我们的帮助!”

  “帮助一个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也希望同学们自勇自信、学有所成、传递爱心。”陈登辉表示,反哺社会是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会一如既往支持捐资助学活动,参与辖区“百企帮百村”、支援村(居)建设等公益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