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的通告

日期:2021-09-30 15:23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近期,我省及黑龙江省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本土疫情,虽然省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国庆假期将至,外出旅游、探亲访友、集会聚餐等活动增加,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压力。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外防输入”工作,保障您和家人、他人的身体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国庆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职工以及学校教职员工、学生要带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元、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如确需离元,请及时关注前往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疫政策,合理、安全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元后应第一时间前往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严格落实相应健康管理等管控措施。倡导在莆、泉、厦、漳、哈、绥三元籍人员国庆期间非必要不返元。

二、主动落实报备。请有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哈尔滨、绥化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元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主动配合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三、严格活动管理。节日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大型宴会,暂停民间信仰、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四、严控重点场所。全体市民进入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馆、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公园、医院、养老院、火车站、汽车站、剧院、电影院、娱乐场所、酒店、民宿、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和空间密闭公共场所,一律要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旅游景区以及开放或半开放演出场所等接待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合理控制人流密度。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1米以上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并主动配合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前往三明市第一医院和中西结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最经济、最有效措施,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及早、就近、主动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七、做好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保障疫情突发情况下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效率,请还未进行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的群众及时微信关注e三明服务号或登入“e三明APP”,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老人、小孩如未有手机号码,可由家人手机号码代为预登记。

八、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市民要注意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权威信息,及时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相关风险提示,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