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的通告

日期:2021-09-18 15:25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 | | |

  近期,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相继发生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中秋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做好我区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积极倡导群众非必要不离元,就地过节。工会、共青团、妇联、企业单位要倡导企业职工自愿留在当地过节。如确需离元,须严格办理报备手续(经单位主要领导同意),返元后应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相应健康管理等管控措施。

    二、节日期间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现场活动。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群众性活动统筹管理,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严格宴席、聚会管理,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少摆宴席。严禁50人以上宴席、聚会,50人以下聚餐要实行实名制、分包间进行,每个包间不得超过10人,同时将参与人名单留档备查1个月。农村宴席、聚会参照执行(农村报所在地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三、医院、银行、车站、餐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KTV(每间不得超过10人)、网吧、影剧院、宾馆、酒店、民宿、养老院、儿童福利、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要落实“三码联查”、戴口罩、实名登记制,同一时段接待量不得超过满负荷的50%,并定期通风清洁消毒。

    四、旅游景区以及开放或半开放演出场所等接待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五、广大市民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1米以上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六、市民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立即前往三明市第一医院和中西结合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