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开门红 | 三元区司法局:直播带“法”新模式 普法宣传解疑窦

日期:2024-01-19 16:22 来源:三元区司法局
| | | |

  民之所安,法之所系。为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提升普法质效,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高质法律服务,三元区司法局聚焦群众法律需求,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开启直播带“法”新模式,借助云平台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指尖”。

 

 

  1月17日晚8时许,“红律说法”直播间热闹非凡,福建枫桦律师事务所谢红律师结合“从建设工程角度漫谈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主题,对话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朱永超律师和吴浩然律师两名嘉宾,通过引用司法部指导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建设工程合同生效、履行及违约等相关知识进行解答,为群众带来了一场“面对面”的普法讲座。

  直播带“法”

  “谢律师,当前各地正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我们要如何防范’消费季’的法律风险?“朱律师,我们的企业正处于初创阶段,在劳资关系、合同管理、合规建设这些方面有什么法律建议?”近两个小时的直播课堂,在视频窗口的另一端,群众与律师、嘉宾深入互动,咨询着关于合同、侵权责任、借贷等问题,谢红律师和两位嘉宾分别结合有关案例和法律条文一一为网友解惑。

  此次直播带“法”是三元区司法局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创新普法宣传的新路径,以云讲座、云分享等形式畅谈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下一步,三元区司法局将持续把新媒体传播方式与法治建设的需求深度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通过“普法+直播”的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为三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